爱讲故事的方胖子

人生一场

【剧本】【都市爱情轻喜剧】【沙雕总裁爱上我】

时间线:现代

地点:X市

男主:叶有辰  女主:苗静

第一场

地点:X市某奶茶店

时间:星期五下午

出场人物:叶有辰 、苗静、服务生

开场

叶有辰(独白):我,叫叶有辰,今年26,曾经是一个大学生创业者,在大四时拉着几个志同道合的哥们一起创业,头铁地不知撞破了几道南墙,终于一脚踹进了我们心目中所谓的“上流阶级”。而今,当年的工作室已经发展成一个近百人的小公司,我也众望所归地成了公司的一把手,成了总裁,很霸道的总裁,说一不二……

场景:奶茶店服务台

因为是周五,店内生意格外好,黑压压的人在服务台前排队点单,叶有辰一身西装笔挺站在最前面。

叶有辰:(义愤填膺状):女人,我告诉你,我是个说一不二的人!

镜头切近叶有辰,他用手指指向面前台上放的一杯奶茶。

叶有辰:(恶狠狠)这奶茶我只要一份,绝不会要第二份!

服务生:(面带微笑,不为所动):可是先生,第二杯半价哦!

叶有辰:……

奶茶店的座位几乎都被坐满,叶有辰端着两杯奶茶四下搜寻着空位。

叶有辰(心声):第二杯半价……这万恶的资本主义魔咒……竟该死的甜美……但作为一个说一不二的男人,我现在很慌,慌得一批!

苗静将画具置在桌子座位旁边,一人坐着玩手机,面前空空如也,似乎在等什么人。

叶有辰(将左手奶茶放在苗静面前,并理所当然地坐在了对面):不必客气。

苗静(将奶茶推开):不好意思,我不需要!还有,您坐了我朋友的位置……

叶有辰(将奶茶推回给苗静):不,我觉得你需要!

苗静:(推走):我觉得我并不需要!

叶有辰:(推回并死死按住):我觉得你需要你就一定需要,我不要你觉得,我要我觉得。

苗静(心声):反正免费的,不吃白不吃。

苗静拿起奶茶,看到吸管略折下来的管头,皱了皱眉头,用手把吸管掰直了。

叶有辰:(双眼放光,大为吃惊状):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把奶茶吸管掰直了喝奶茶的人!!!(双眼眯起,声音突然低沉)女人,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!

苗静:神经病!

评论